《陶瓷学报》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7-03 作者:景德镇陶瓷大学期刊社 点击: 来源:

2023年7月2日下午2:00,《陶瓷学报》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成功召开。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陈云霞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近百位当选青年编委和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期刊社社长兼总编罗凌虹主持。

陈云霞向各位青年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陶瓷学报》的发展概况。她指出,《陶瓷学报》青年编委会汇聚了全国众多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百位陶瓷材料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希望青年编委会以锐意、进取、开发的姿态扬帆起航,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大力支持期刊工作,不断推动陶瓷学术期刊发展,引领《陶瓷学报》迈上新台阶。

《陶瓷学报》编委会主任周济院士、董绍明院士在线上发来贺信。他们指出,这次青年编委会汇聚了一大批陶瓷材料领域的青年才俊,希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陶瓷学术期刊的建设。同时,他们强调,青年编委会的成立标志着《陶瓷学报》站在了新的起点,希望《陶瓷学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取得新成就,为我国陶瓷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副主编肖卓豪对《陶瓷学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对学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同时,他对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展望,并提出学报的近期目标与计划。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陶瓷学报〉青年编委会章程》,并宣布了首届青年编委会名单,共计97人,分别来自国内50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陈云霞为线下参会的青年编委颁发了聘书。

会上,青年编委围绕履职尽责、审稿方向、对外宣传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