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学报》编委会主任周济院士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11-27 作者: 点击: 来源:

2023年11月23日,清华大学教授、《陶瓷学报》编委会主任周济院士应景德镇陶瓷大学期刊社社长兼总编罗凌虹教授的邀请,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院系的广大师生。

学术报告前,周济主任与《陶瓷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座谈,罗凌虹社长代表期刊社向周济院士汇报了近年来《陶瓷学报》的发展情况。近年来,《陶瓷学报》在编委会和各界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各项计量指标连续三年稳定增长,影响力持续扩大,在被Scopus数据库收录后,编辑部正在继续大力推进国外数据库收录工作。周济主任听后对《陶瓷学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谈到,《陶瓷学报》的文章学术质量较高,排版规范精美,是一本发展潜力巨大的期刊,希望今后继续坚持特色化办刊,努力向国际化发展,为促进我国陶瓷行业科技进步多做贡献。
冯浩副校长和陈云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周济院士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学科建设的指导及学术期刊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