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陶瓷学报》2023年度“高被引论文”和“优秀审稿专家”

时间:2023-12-14 作者: 点击: 来源:

《陶瓷学报》在各位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下,刊文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为表彰优秀作者和感谢对《陶瓷学报》做出突出贡献的审稿专家,弘扬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2023年底《陶瓷学报》编辑部对2023年度的高被引论文和2023年度的优秀审稿专家进行遴选,共评选出罗志伟、周小兵、杨志胜、朱立刚、丁传国、曾小军、吴欲波、李秀英、冯果、王乐莹等十位优秀审稿专家和5篇高被引论文(见表1)

表1 2023年度《陶瓷学报》高被引论文

序号

论文

1

范彬彬, 赵林, 谢志鹏. 陶瓷与金属连接的研究及应用进展. 2020, 41(1): 009-021.

2

龚江宏. 准静态纳米压痕的理论基础与数据分析. 2021, 42(2): 181-245.

3

段一凡, 张光磊, 史新月, 等. 纤维素气凝胶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进展. 2021, 42(1): 36-43.

4

王丹钰, 王安玖, 王五松, 等. 高温压电陶瓷材料的研究进展及应用. 2021, 42(3): 376-388.

5

郭璐, 朱红. 陶瓷3D打印技术及材料的研究现状. 2020, 41(1): 022-028.

高被引论文的评选基于中国知网、百度学术、Scopus等数据库,以2020-2022年在《陶瓷学报》所发表论文的被引数据为依据,最终评选出5篇高被引论文。优秀审稿专家的评选基于《陶瓷学报》审校系统的数据,根据审稿专家2023年度的审稿数量、平均审稿周期、审稿意见质量3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罗志伟等10位优秀审稿专家。

在此,向《陶瓷学报》“高被引论文”作者和“优秀审稿专家”表示热烈的祝贺,编辑部将给“高被引论文”作者和“优秀审稿专家”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同时对他们为《陶瓷学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